close

閱讀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很需要心情跟時機

龍紋身的女孩跟友人借了非常久,終於在端午假期一口氣看完

很能理解讀者失去這位作者遺憾的心情

555頁,架構起來的龐大故事,要怎麼讓讀者不在閱讀的時候淪為快速翻閱,十足考驗作者文字功力

不過龍紋身的女孩的確沒有讓我快速翻閱的衝動

這本書點出了瑞典本身法律的矛盾

那些被判定需要受到監護的人們,是這個社會所需要保護還是害怕的對象

如果那些受到監護的人,卻還是一樣被欺凌,他們沒有任何管道替自己發聲

在瑞典的新移民(為了工作等等來到某地的人)既使莫名其妙失蹤,這個社會還是對這些人漠不關心

以致於.............書中那種種悲劇的發生

為了不報雷...所以就省略了

友人說他不喜歡最後那個結局,應該是指正義沒有被伸張(?)

我沒有特別喜歡結局,但也不意外

有些人遇到傷痛時,會選擇逃避

然後有些人會勇敢面對

為什麼海莉當初沒有勇敢的站出來,但那要花多大的勇氣,可能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所以我能同意他選擇逃避,雖然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結局好像太過於美好平靜...

所以我期待..千禧年系列的下一本XD

下面講講玫瑰迷宮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著墨在「玫瑰十字會」這個組織

一樣走「達文西密碼」的老梗

謎題-->陷入危險--->遇到美女--->跟美女一起解開謎題--->又一個謎題

老實說看到第三還第四本這種書會很疲勞...

「潘朵拉的處方」大致上也是走這幾個步驟

但是玫瑰迷宮使用大量的艱澀言詞,可能跟作者本身是研究白魔法的有關

很多地方其實寫的有點迷幻...

簡單來說這本書看的很累,也不太推薦XD

會買這本書完全衝著「玫瑰十字會」「聖殿騎士」這兩個組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2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