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算是日本推理作家中滿不錯的

他在序中寫到「這是他覺得最純粹的愛情」

離了婚的女人與女兒單獨在東京生活
住在對門的數學老師總是每天都會去女人工作的店購買便當
大家都說數學老師對她有意思

搬到東京 以為擺脫了前夫的糾纏
沒想到竟然又找上門
在推擠拉扯當中
女人失手打死了前夫

數學老師聽到劇烈聲響 過來慰問
在蛛絲馬跡中發現了女人打死前夫的事實
於是幫女人策劃了一連串不在場證據等等

女人始終不明白 為什麼數學老師的不在場證據這麼明確
數學老師為了保護女人而說了一個謊
說出自己暗戀女人已久 所以殺了前夫等
故事的最後才發現
數學老師為了女人殺了另外一個人
所有的時間點都是錯過的

女人到監獄裡面哭著說「我不值得你為我這麼做」
數學老師沈痛的說「這樣我做的一切都不值得了」

數學老師看著女人的這些年
女人不知道自己身上背負著這麼多愛
這麼沈重的愛

雖然我不覺得這份愛很純粹
因為愛而去殺了別人
那已經失去愛的本質

愛的真諦 我想人人都唱過
又真有幾個人真的做到

因為愛而嫉妒
因為愛而生的一切
把愛玷污了
把愛變的複雜

愛再也不是愛了
是吧~

親愛的你 也這樣認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2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