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年紀還小的時候
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
「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睫毛 眼神感覺是死的」
那時候還覺得這些都是化妝品廣告商的噱頭
就跟中秋節烤肉一定是烤肉醬商的陰謀一樣
直到後來開始接觸眼部彩妝的時候
我選擇第一樣產品就是「睫毛膏」
第一:只上睫毛膏,感覺比較低調
第二:對於新手來說,不算困難

以前看人家說睫毛膏的用法就是
當時很疑惑,所謂的「刷」這個動作
摸索過幾次,也就大致上瞭解

本人眼睛為內雙,略有點大小眼
沒有笑容時,給人感覺有點難以接近
後來發現是因為睫毛被眼皮壓住
遮蓋住瞳孔的地方,會讓人眼神不自覺變的兇狠
睫毛還算長~但很悲傷的會被眼皮吃進去
而喜歡的睫毛狀況是捲俏還有根根分明,然後長度是超過眼皮壓住的範圍
生性比較低調(?),對於太誇張的濃密纖長效果有微微抗拒感
總結以上幾點,我會推荐的睫毛膏
通常捲翹度是我第一要求,再來就是纖長、根根分明這樣的

1.MJ 第一代梳子狀睫毛膏
當年去日本玩耍的同學幫忙帶回,是我的第一支睫毛膏(如果沒記錯)
梳子狀的刷頭,我很喜歡,因為沾取睫毛膏的量會剛剛好
顏色很黑,也很翹(跟我一起買的同學也稱讚)
不過我用會暈,而且第一次使用總是會有很多不可抵擋的外力影響
例如:技術不佳、擔心身旁同學眼光(惡女不是一天可以造成的?)等
種種因素造成我現在想要說這隻睫毛膏的心得也很困難XD

2.瑪莉官 細緻睫毛棒
這是我認識瑪莉官的開始,從網路上得知有一支睫毛膏很特別
他的刷頭光溜溜,可是卻能讓你的睫毛翹翻天
然後在某年週年慶與友人在百貨公司大開殺戒時
看到瑪莉官週年慶特惠「睫毛棒買一送一」
那時候秉持著「敗家」的精神,怎麼可以不買
回家一看刷頭果真光溜溜,捲翹度非常不錯
不過除了翹之外,我就沒有觀察到有其他效果
(好還要更好嘛~)
很遺憾的 這隻睫毛膏我用還是會暈

於是我踏上了尋找終極捲翹及纖長,附帶效果可以是不暈最好的睫毛膏
忘了過多久,在BBS看到COSMO的年度排行第一名睫毛膏是Kiss me
當時還覺得這包裝真華麗等等,感嘆著日本商品真難買
不過商人的腳步總是比存錢的速度快
我腳還沒踏上日本,這款睫毛膏台灣就買的到了
又看了BBS上大家好評如潮,於是我也從善如流(很明顯亂用成語)買了一支

3.Kiss me凡爾賽睫毛膏 第一代
在遇到凡爾賽之前,其實我不愛刷睫毛膏
總覺得麻煩,效果又不明顯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讓我對刷睫毛這件事情越來越喜愛

第一代主打纖長,第二代主打濃密
兩款的捲翹度 都非常好
一整天都不會塌!!!!!
第一代的效果比較明顯,有「真的有擦睫毛膏」的感覺
而第二代就只有捲翹依舊,濃密度就....
但是捲翹這點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愛!!!!!!
不過很可惜的,還是會有點小暈
暈染度:2.5顆星

4.Kiss me極太 濃密睫毛膏
一樣是kiss me出品的,所以相對的我也比較有信心
(所以品牌還是有一定吸引力)
強調極濃,剛開來用會覺得刷毛沾了太多東西
一定要在瓶口那裡來來回回刮很多次(也有人用衛生紙擦掉)
一樣是非常捲翹,濃密度比起ZA是優秀很多
不過相對的就比較容易結塊,或刷成蟑螂腳
暈染的程度跟凡爾賽差不多
暈染度:2.5顆星

5.ZA 濃密睫毛膏
人總是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在跟凡爾賽美好的相遇之後
我開始認真的對待自己的睫毛,勤勞地每天刷
所以也就開始不滿足,只有凡爾賽可以使用
這隻在PTT上也頗多好評,在某次去逛寶雅發現有85折
就順理成章的買回家用
我喜歡它的捲翹以及刷頭比較小 不容易結塊 這幾個優點
因為是濃密款,所以纖長度就無從比較
至於濃密阿~我覺得尚可接受
暈染度:3顆星

6.MIssha三重睫毛膏
應該也是打折的時候購入,也是看了不少好評
不過我用了之後覺得滿失望,可能是不夠翹,加上會暈
用沒幾次我就冰凍它了

7.Maybellin XXL雙頭睫毛膏
也是打折的時候,胡亂購入的
刷起來也滿翹,也纖長
不過黑色那頭滿乾的,會蓋不住底膏
加上我的懶惰覺得先刷底膏這動作很麻煩
所以目前也正在冰凍庫中

8.My Lash 黑皇后
顏色很黑,溫水可卸,這點很優秀
但是還是敵不過暈的命運......
加上不夠翹.....
所以依然逃不過被遺忘的命運

用過這些睫毛膏也差不多該認知到「沒有不暈的睫毛膏」這回事
化妝品這種東西在每個人身上的狀況真的都不一樣
大家都說好,但不一定適合自己
但是大多數人稱讚的東西,至少地雷也比較少
因為別人也都幫妳踩過了
所以我現在對於尋找不暈睫毛膏這件事已經放棄
勤勞的補妝查看才是最好的方法

9.Kiss 濃密睫毛膏
是日本品牌KISS,不是大家所熟知的KISS ME
這也是COSMO的年度冠軍
當初也是託同事幫忙從日本帶回
價錢是1450日幣,換算下來其實不便宜
使用整體的感覺跟凡爾賽很像
但比凡爾賽更不暈一點
很翹,也纖長,不容易刷成蟑螂腳
不過濃密度就還好(其實我個人不會太喜歡很粗的睫毛,所以不濃密這點我不在意)


剛開始化妝這條路的時候
只有在臉上塗抹一些修飾用的粉底
朋友都以為我是個不化妝的人
殊不知其實我很喜歡研究這些有的沒的
人總是會慢慢進步
從剛開始的蹩腳
到也不能說技術很好
但進步很多了的現在
我發覺了自己的熱情


我很盡力想打完
請再等等

看來要等很久XD  最近很忙   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2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